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假借錢真搶錢 警16小時偵破

▲台南市警佳里分局調閱監視器,掌握涂姓男子涉有重嫌,循線將他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44歲涂姓竊盜等案通緝犯,涉嫌於4月3日17時騎乘自行車,在台南市佳里區佳里興一帶,伺機闖空門偷竊,並以假借錢真搶錢方式,搶走72歲獨居柯姓老嫗2500元,台南市警佳里分局據報循線在案發16小時內將他緝獲,全案偵訊後依搶奪罪嫌送辦及移送歸案。

警方說,涂嫌向被害人佯稱是友人之子,開口向被害人借錢,柯姓老嫗表示身上的錢是棺材本不能借,涂姓犯嫌即伸手入柯姓老嫗褲子口袋,拿出皮包表示,內有新台幣2500元要先借用,柯姓老嫗向涂姓犯嫌表示,錢是出自子女贈與之紅包,因不捨花用,一直將錢放在紅包內,導致錢被紅包染到顏色,若涂嫌拿走錢也不能用,未料涂嫌還是強行取走,並騎乘腳踏車逃逸。

警方獲報後,沿線查訪探查,立刻鎖定涂姓竊盜等案件通緝犯涉有重嫌,佳里分局偵查隊及佳興派出所共組專案小組全力查緝,佳興所所長陳明章與所內員警,並前往涂姓犯嫌可能出入場所埋伏,於4日上午9時許,見涂嫌騎乘自行車返家,涂嫌為避警方查緝,刻意將自行車停放於靠近住處100公尺外之香蕉園,並徒步走產業道路欲返家洗澡,但仍被目尖的所長陳明章發現,展開圍補並將涂嫌查緝到案,全案偵訊後依搶奪罪嫌送辦,並將他移送歸案。

柯姓老嫗雖已年邁,仍從事時薪100元之洗碗臨工維生,為查緝犯嫌,專案小組全力以赴,並於16小時內偵破本案,深獲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肯定,並特地至佳興派出所贈予員警破案茶,鼓勵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