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庫乾了!只能等5月梅雨季…台南地區5日起「一階限水」

▲台南地區水庫有效蓄水量不佳,4月5日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今年1月起全台各地雨量偏少,中南部雨量缺少情形較為嚴重,需等5月梅雨季來臨始有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於「旱災經濟部應變小組第二次工作會議」決議,台南地區將於4月5日起,實施一階限水,夜間晚上11時至翌日清晨6時減壓供水,請民眾節約用水。

全台降雨情況不佳,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約3千萬立方公尺、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為約1萬多萬立方公尺、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為5千多萬立方公尺,水庫蓄水率不佳,4月5日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後,台南地區將實施自來水夜間減壓供水的作業,每日晚上11時至翌日清晨6時減壓供水,對於管末或高地地區恐有相當的影響,未來若水情持續不佳,進入二階段限水作業後,工業用水大戶將減供5%,非工業用水大戶減供20%,同時停止供應噴水池、沖洗街道等非必要用水,屆時恐對工業及民生用水衝擊更大。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提醒民眾與各機關,應落實省水及節水作為,以減緩進入第二階限水的時程,全民攜手共抗旱象。

為帶頭作用,市府機關之水龍頭已辦理隔間關閉,並以中水、雨水回收、洗手水或洗菜水代替自來水灌溉,並啟動回收水運用機制,開放安平、官田、柳營及虎尾寮水資中心,供民眾取用揚塵抑制、工程用水、沖洗及灌溉行道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