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呼應川普:地球暖化非人類造成 想阻止是不可能!

▲俄羅斯總統普丁訪問位於北極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30日訪問位於北極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並同時表示「全球暖化的現象從20世紀30年代就開始了,並非由人類造成的,但卻不可阻擋」,呼籲各國要適應全球變暖的現象。

據報導,普丁在30日參與在俄羅斯北部所舉辦的北極論壇,並在發表演說中時表示「冰山在20世紀30年代時經開始融化,但當時並沒有人類廢氣的排放問題,所以這代表著全球變暖並非人類的錯誤」,隨後又稱「想要阻止暖化是不可能的,因為它可能跟地球上的一些週期,甚至行星運轉有重要性的關聯」。

除此之外,普丁更稱一名奧地利的探險家在1930年代訪問了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並拍下照片,20年後另一名探險家也到了此地拍攝,將照片拿給他看後表示「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的冰山變少了」。

普丁的說法被外界視為與美國川普相互呼應。川普曾在競選時表示,「全球暖化是場騙局」,並在本月29日時,簽署「能源獨立(The Energy Independence)」的行政命令,推翻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因應巴黎協議而推出的「清潔電力計劃(Clean Power Plan)」。

▼普丁參觀冰川。(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