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啟動脫歐! 梅伊簽署信函...最快2019年3月完成

▲英國首相梅伊29日簽屬信函,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29日簽署脫歐信件,預計將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7時30分,由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將信函交予歐盟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正式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協商。而就在英國啟動脫歐的前日,蘇格蘭議會通過決議,將向英國政府要求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2016年6月英國透過全民公投選擇脫歐,時隔9個月後,梅伊正式簽署脫歐協議書,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Lisbon Treaty Article 50),該條約規定,當成員國啟動時,如果沒有延長協商時間,歐盟成員國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應在2年之內和英國達成協定,提交歐洲議會批准,意即英國最快將在2019年3月底脫離歐盟

脫歐程序啟動後,歐盟27國領導人將於4月29日舉行特別峰會,通過英國脫歐談判指導方針,英國必須在2018年10月之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定草案,以保證能在時限的兩年內正式脫歐,若要再延長,則需要通過 27個歐盟成員國的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