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東南亞!柯P搭小黃趕機捷 8天行李只裝一個行李箱

記者陳家祥/桃園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小黃』接送首長假日行程」,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也首度搭乘計程車跑行程。而26日啟程東南亞之旅時,柯文哲也是坐計程車抵達機場捷運台北車站A1站,拖著輕便的行李,與議員王威中簡單寒暄後便刷卡進站。乘坐捷運約40分鐘的車程,柯文哲一路都在研究、認真翻閱行程規劃。

▲柯文哲26日出訪東南亞,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在機場受訪表示,本次除了城市外交、市政考察,希望能將YouBike推廣到馬來西亞去;另外ICT產業上,台灣在硬體是最好的,但軟體部分則是印度比較有優勢,因此會希望雙方座結合,北市準備推出一些就學方案,希望能鼓勵印度學生直接來台攻讀大學,最好結束後留下來工作。

在觀光部分,柯文哲表示,馬來西亞針對的是東南亞、穆斯林,泰國針對東南亞旅客,印度則是此行鎖定的重點,「畢竟整個印度去年有十三億人,但來台灣的旅遊人次只有三萬」,所以不論在旅遊、產業、學術交流上,雙邊都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此外在產業方面,本次也會和馬來西亞簽署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也希望YouBike能在馬來西亞輸出,最後是ICT產業推廣,台灣是硬體最好的國家,印度則在軟體上有優勢,希望雙邊能夠在ICT產業做結合,也希望開放大學名額邀起印度學生來台讀書,然後繼續留下來工作,因此招募計畫也是北市此行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