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了!新北投車站重返北投七星公園 4月正式開放

▲新北投車站。(圖/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百年歷史的「新北投車站」幾經波哲,從彰化迎回台北後,近日終於組裝完畢,雨季在4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門牌維「七星街一號」。而為了迎接車站返鄉,3月31日起一連5天舉辦開幕歡慶活動,將有踩街遊行、音樂會和市集活動等,邀請民眾感受百年驛站的風華。

建於日治時代的新北投車站,於1916年4月1日正式啟用,是台北僅存的百年車站,站體採木造結構,屋頂簷架下的雕花托座及站體擴建產生的3+1組合老虎窗,為車站的一大特色。1988年因北淡線停駛,車站走入歷史,之後被拆遷到彰化台灣民俗村供遊客參觀。

直到2003年,北市府與民間團體攜手爭取車站回家,幾經波折,日榮資產股份有限公司有感於台北市民對車站返鄉的熱忱與期盼,同意無償捐贈新北投車站予台北市。隨後車站修復重組工程於去年展開,並於今年於原址附近重組完成對外開放。

北市文化局表示,3月31日式車站百歲的最後一天,因此地方自發性舉辦「守護老車站爵士音樂會」,凝聚社區力量;車站將於4月1日下午正式開幕對外營運,將邀請北投各學校、社區居民參與,沿著七星公園舉行踩街遊行,並連4天推出文創市集,激發新北投藝術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