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在地聯盟踏勘桃園藻礁 驚見成堆綠牡蠣

▲桃園在地環保聯盟為舉辦藻礁健行踏勘大潭藻礁海岸。(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桃園報導

為舉辦一年一度的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活動,桃園在地聯盟成員踏勘極可能遭中油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活埋的大潭藻礁海岸,除了確認為舉辦地點外,也藉此喚醒國人共同心這個國寶級地景。令人驚訝的因長期吸收工業廢水汙染的綠牡蠣依舊存在,顯現環保單位未盡稽查不肖廠商排廢水之責任。


▲大潭藻礁是全國最壯闊的藻礁群,卻面臨活埋危機。(圖/潘忠政提供)

已舉辦6屆的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活動,第7屆將於5月27日舉行,並選在面臨遭活埋危機的大潭藻礁,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這個未被善待的國家級地景,真的需要更多人的關心,並一起對有權者發出有力的呼喚,否則千年藻礁就要葬送在政商勾結的陽謀裡。

潘忠政並呼籲關心民眾,這是搶救桃園藻礁以來最關鍵且最艱苦的一年,需要大家共襄盛舉,同時415上凱道的總統府請願活動也是超級重要,希望喚醒小英總統2013年對藻礁的初衷,獲得發現最早且是全國最壯闊的藻礁免除一死。

▲藻礁群附近堤防消波塊發現成堆綠牡蠣。(圖/潘忠政提供)

聯盟成員一行在踏勘途中也發現在許多消波塊、堤防及石縫中,出現成群成堆的綠牡蠣,這是長期吸收含重金屬廢水污染所致,顯現附近海岸工業廢水污染嚴重,桃園市府等環保單位難辭其咎,建議應加強稽查工業廢水,並經常檢測海水水質,把乾淨還給大海;也藉此鄭重呼籲民眾不要採挖當地汙染綠牡蠣,以免造成誤食。

▲牡蠣長期吸收含重金屬廢水而呈現綠色肉體。(圖/潘忠政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