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24日辯論 護家盟:就是不能接受同性關係入法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強推多項新政,而同性婚姻法案從提出至今,引發社會對立,婚姻平權遲遲無法再更進一步。大法官會議24日將首度針對「同性婚姻」議題是否違憲,召開憲法法庭。護家盟也於15日召開記者會,秘書長張守一表示,「我們關愛每一位同志,但是對於同性婚姻要入專法還是不能接受。

同性婚姻近年在國內爭議不斷,有支持、也有反對聲浪,成為蔡英文政府手上難解的僵局之一,反同團體護家盟15日已經是第3度前往司法院抗議,除重申同婚應屬違憲外,也強調憲法不可鬆動婚姻定義。

張守一指出,同婚若入法,無論以修民法或立專法保障,都代表國家法律認同同性性行為,校園將得到依據進行同性性行為教育,甚至全面實施同性戀教材,家長、社會都不能接受這種情況。

對此,支持婚姻平權人士表示,這是國內首次大法官碰觸同志議題,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是值得矚目的歷史時刻。挺同團體15日晚間也將於北中南3地辦理座談會,講解一般民眾對此議題易有的誤解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