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自造教育中心啟用 展現自造教育成果

▲「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24日正式落成啟用。(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了培育創新、發明人才,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成立「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期望透過教育的創新應用,引導孩子動手做,並以科技輔助孩子對自造教育的認知,進而提升台南市在「創意領域」的國際競爭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表、高雄師範大學吳連賞校長協同計畫主持人王仁俊教授、台南市張政源副市長、台南市教育局陳修平局長及新興國中趙克中校長,24日在新興國中,共同主持落成啟用儀式,正式啟動「台南自造、夢想起航」系列活動,為台南市自造者教育展開新的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造者教育運動自歐美開始,強調讓學生「動手做」、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的能力,這股風潮迅速席捲全球。教育部順應時勢,推動補助全台11個縣市成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以培養自造師資、發展自造教材、推動自造課程,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動手實作、創新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讓MAKER教育精神向下延伸,讓每個學生都是發揮創意的自造者。

張政源副市長表示,在賴清德市長擘劃下,台南市正邁向智慧新城的實踐過程,maker創新精神是很重要的元素,期盼示範中心的成立,能讓自造教育向下紮根,發展出更有台南味的自造精神,期待未來結合師資培育,擴大場域在各衛星學校積極推展,並持續與高師大、成大、海事學校等學校進行策略聯盟,推展自造教育。

陳修平局長表示,感謝國教署提供經費補助台南市建置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並讚揚新興國中多年來在自造教育的深耕努力,連續承辦台南市仿生機器人競賽,並奪得兩岸三地青少年科技創作邀請賽冠軍,如此成績實屬難得。期望透過台南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協同其他夥伴學校,全面啟動落實創新自造教育,並以設立1個中心學校(新興國中),及8個衛星學校(佳里國中、文賢國中、官田國中、仁德國中,麻豆國小、崑山國小、賢北國小、海東國小)的模式,藉以突破地域及學制的限制,於學期間或寒暑假規劃辦理自造社團體驗營隊等,讓Maker教育向國中小延伸,並且激發孩子源源不絕的創意,共同培育台南市自造人才。

典禮最後,則安排成功大學航太系捐贈無人機模型給自造教育中心,也代表著中心與在地大學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