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安平所友善校園宣導 西門國小師生反應熱烈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前往安平區西門國小,利用朝會時段舉行友善校園宣導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為了強化轄內國小師生對於校園安全的觀念,及展現警方執行保護學童工作的用心,特別選擇學校開學之初,前往安平區西門國小,利用朝會時段舉行友善校園宣導,藉此以校園安全、反霸凌、交通安全及校園反毒等議題,向全校師生進行宣導。

友善校園宣導由西門國小校長呂翠鈴、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所長陳榮吉共同主持,並由安平派出所所長陳榮吉,針對校園安全提出建言。提醒全校師生必須隨時注意有無可疑人士,利用學校警衛或老師不注意時,無故進入校園,以確保全校師生之人身安全。

在反霸凌的部分,講解各種校園霸凌的態樣讓同學們更具體的瞭解何謂「霸凌」,同時教導同學面對他人加諸於己的霸凌行為時的應對作為,並提醒學生應尊重異性,拒絕性騷擾行為。另外也針對各項交通違規樣態,及交通違規可能衍生的結果向同學做說明,並請學生返家向親友宣導,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最後有鑑於近來新興毒品推陳出新,為避免毒品滲透校園導致學生好奇誤食,陳所長也藉此機會向同學說明毒品的種類,以及施用毒品對人體的危害,讓同學能夠認識毒品並且拒絕毒品的誘惑。

活動中,安平派出所所長陳榮吉,與西門國小小朋友們進行大量意見交流,並穿插有獎徵答等活動,以增加學生對法律觀念的認知,現場互動氣氛熱烈、小朋友發言踴躍,深獲全校師生好評。呂翠鈴校長感謝四分局及陳所長平日對學校師生的關心,並親臨學校進行友善校園宣導活動,也特贈感謝狀表達謝忱。

四分局分局長梁仁輝指出,校園安全是警方極力推行的重點工作,除了於上、下課期間由轄區各所執行護童工作外,平時也會針對校園周邊加強巡邏,防制治安事故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