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井蔣介石銅像拆除 台南市府:事前即與地方溝通

▲台南市政府指出,玉井區蔣介石銅像拆除事前即與地方溝通過程和平。(圖/翻攝自玉井大小事)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關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圓環蔣介石銅像拆除一事,台南市政府22日傍晚指出,拆除作業進行之前,區公所即與地方進行充分溝通,選於夜間拆除是為避開附近青果市場運輸的車流,且拆除過程和平,絕無罔顧民意強拆。

市府表示,在銅像拆除前,區公所與地方就已進行事先溝通,拆除過程平和,未來原址將規劃設置公共藝術;此外,戒嚴圖騰走入歷史,代表社會進步的價值,呼籲國民黨放下藍綠對抗,不應阻撓時代進步,走回頭路。

市府表示,拆除政治圖騰,除了還給市民純淨生活空間外,銅像移置桃園慈湖專區,也便於集中維護管理,未來市府將針對原址進行景觀改造,改善交通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