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下一步? 傳有幕僚勸進選台南市長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九合一大選之後,新北市成為5都當中唯一「藍天」。國民黨在2016失去政權後,民進黨更企圖全面攻佔奪下新北市。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2018屆滿,朱不只緊鑼密鼓布局接班團隊,更有傳出有幕僚勸進朱選台南市長或台北市長。

據傳,朱陣營內部曾作過認真評估,有人極力勸進朱角逐下屆台南市長,一方面台南為朱的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家鄉。另一方面,朱若到南部艱困選區參選,也可望重塑政治形象,化解藍營支持者對「換柱」等不滿。

還有幕僚勸進朱立倫不妨思考轉戰台北市長,只要朱能替國民黨收復具有重大政治象徵意義的首都失土,將可讓朱的政治聲望和黨內份量進一步提升,重新找回朱成為藍營共主、救世主的地位。

不過,一位親朱人士表示,從政治現實面來看,朱立倫如果參選台南市或台北市長,雖然依法可以「帶職參選」或「請假參選」,又會被人批評當時「做好做滿」的承諾,只有找出接班人順利穩住新北,未來政治路才有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