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要求返還「心臟病死公民」 馬國今二度解剖金正男

▲馬來西亞媒體爆料,當局將在18日上午9時第二次解剖金正男遺體。(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昨日(17日)發表聲明要求交還「北韓公民」金正男的遺體,不過,馬國當局認為,由於第一次的解剖沒有明顯的結論,因此決定在18日上午9時進行第二次解剖,至於北韓方面要求返還遺體則必須依程序進行,要等到死者家屬提供DNA證實身分後才會交還。

北韓大使姜哲(譯音,Kang Chol)17日深夜在放置金正男遺體的醫院前發表長達3頁的聲明,表示解剖並未經過北韓同意也未有北韓相關人員在場,因此拒絕接受任何驗屍結果,希望馬來西亞當局能儘快將這名「因心臟病發猝死的公民」遺體返還。

▲馬來西亞警方公布4名刺殺案男嫌照片,已落網的「特工5號」(右2)被發現持有北韓護照。(圖/翻攝《星洲網》)

不過,根據馬來西亞《東方網》報導,有可靠消息指出,由於第一次解剖並未獲得明顯結論,因此決定在18日上午9時由另一組法醫團隊進行第二次解剖,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證據以釐清死因。但由於15日的解剖報告至今都未「公布」,如今又傳出要進行第二次解剖,難免引起外界猜疑。

此外,馬國警方目前已抓到刺殺案第4名嫌犯,據了解,該名嫌犯代號「特工5號」現年47歲持有北韓護照,曾多次出入境馬來西亞,現在警方仍在調查他的真實身分與背景資料,以及是否擁有多重身分或使用假證件等情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