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飛兔之父」布魯納睡夢中辭世 享壽89歲

▲「米飛兔之父」布魯納辭世,享壽89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全球引發風靡的卡通漫畫繪本「米飛兔」(Miffy),荷蘭籍的插畫家布魯納(Dick Bruna)驚傳辭世,享壽89歲。「米飛兔」在全球銷量近8千萬本,出版商表示布魯納是在睡夢中過世。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布魯納創造出「米飛兔」的原由,來自於某次前往海邊度假時,看到沙丘上有一隻兔子。而他當時為了要逗才1歲兒子開心,因此創造出「米飛兔」這個角色。自此之後他出了30多本有關米飛兔的冒險故事,並且暢銷全球。

出生於1929年的布魯納,家裡本身就是出版商,從小他就開始幫書籍封面繪製插畫。米飛兔是他最受歡迎的創作角色,在全球的午餐盒均享有高知名度。

享譽全球的米飛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