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妻攙扶…癱瘓足球員「慢慢走」領畢業證書 師生鼓掌落淚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癱瘓的足球隊學生克里斯在未婚妻的攙扶下,一步一步緩慢走向師長,領取畢業證書,過程中現場掌聲沒有斷過;這段近2年前的感人影片又在網路瘋傳,一天超過1億2000萬人觀看。克里斯成立脊髓損傷基金會,募款超過1500萬元幫助病患,28日將返回母校演講「站立的力量」。

▲艾蜜莉將克里斯從輪椅上扶起來。(圖/翻攝「MightyDuck」臉書/下同)

外電報導,克里斯(Chris Norton)現在25歲,以前就讀愛荷華州迪科拉(Decorah)的路德學院(Luther College);他2010年大一時,代表學校參加足球比賽,脊椎受到嚴重的損傷,被醫生告知,脖子以下能重新活動的機率只有3%

但克里斯不放棄,經過4年多的物理治療,2015年5月25日在未婚妻艾蜜莉(Emily Summers)的幫助下,他緩緩從輪椅站起來,抓住她的手臂,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在全校師生站立鼓掌下,他領到幾個月前就該拿的畢業證書。在場不少人紛紛流下感動的眼淚。

▼在未婚妻的攙扶下,克里斯慢慢往前走。

克里斯當時說,「這麼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害怕失敗,不過,這是人之常情。但如果你盡力去完成你的夢想,到了實現的那天,你為自己感到驕傲和開心,因為你走了很長一段路。」

一名網友把這段近2年多前的影片,16日分享到臉書,結果不到一天點閱率就破億,超過240萬人按讚、145萬人分享。克里斯也在底下留言說,6年前受傷當下,被迫選擇放棄,「但我相信可以把悲劇變成機會,去做更多事,變得更好,去激發其他人變得更堅強,我開始進行激勵人心的演講。」

▲▼克里斯舉手表示自己做到了,並從師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

▼全校師生起立鼓掌,替克里斯感到感動又開心。

克里斯表示,他3年前遇到現在的妻子艾蜜莉,「如果我當時放棄了,我不會遇到她」;他希望大家在遇到艱難抉擇時戰鬥,「我們都有能力做這樣的決定,我承諾會發生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克里斯也在自己臉書分享6年前的受傷動態回顧,他說,以前需要兩個人的幫忙才能走路,但現在只需要一個人抓住他的肩膀,「永遠不要放棄」。克里斯2012年成立「脊髓損傷基金會」(SCI CAN Foundation),至今已募款超過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幫助脊髓損傷患者,2015年出版《信仰的力量》(The Power Of  Faith );他28日將返回母校演講「站立的力量」,和學弟妹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克里斯在未婚的幫忙下領到畢業證書,現在兩人已結婚。(圖/翻攝Chris Norton臉書/下同)

▲▼克里斯表示,他3年前遇到現在的妻子艾蜜莉,「如果我當時放棄了,我不會遇到她」。

▼克里斯以前在兩人攙扶和機器輔助下,慢慢復健。

▼克里斯領畢業證書的感人影片。

▼克里斯6年前復健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