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打老婆?普丁簽署家暴微罪化 非重傷或屢犯免坐牢

俄羅斯人權分子波波娃在莫斯街展示抗議標語,反對政府將家暴輕罪化。(圖/塔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二(7日)簽署一項爭議性修正案:把某種程度家庭暴力列入非刑事化,只要沒有造成受害人骨折,刑罰即大為減輕。 統計數字顯示,俄羅斯平均每40分鐘即有一名女性在家暴事件中死亡。有社會人士怒斥新該法令向社會發出錯誤訊息:縱容家暴!

修正案上月在俄羅斯國會兩院內通過。在新法令,第一次涉及家暴者只要沒有讓對方嚴重受傷(受傷或流血,但沒有骨折),若每年犯案不超過一次,一旦罪名成立最高罰則僅覊留15天、罰款3萬盧布(約1.56萬台幣)或履行社會服務令150小時。

過去,同類罪行最高可被判入獄兩年。屢犯者的最高罰款金額亦只有4萬盧布(約2.08萬台幣)、履行社會服務令6個月或拘留3個月。

支持上述法案的議員說,新例是配合去年通過的家庭法及政府推動的改革計畫,把一些微罪的刑罰減輕。普丁這項做法,旨在討好國內支持「傳統家庭價值」的保守派。 國會議員米洛諾夫說:「一男一女,丈夫和妻子,有時候難會免會有衝突的。有時候,衝突者可能會抓起平底鍋、未煮好的義大利麵,諸如此類。坦白說,有些家暴事件根本說不上是暴力。我認為不應該侵犯家庭的權利。」

人權團體呼籲俄羅斯國會否決這項修正案,指此一法案十分危險,而且銀俄羅斯維護國際人權的責任背道而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