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整飭警紀 杜特蒂送惡警到南部戰區:死了隨便埋!

▲ 杜特蒂在馬拉坎南宮訓斥有不良紀錄的警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個月31日向軍方表示,已經下令終止警方參與「掃毒行動」,還指出全國的警察當中約有4成的人已經腐敗。杜特蒂7日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內,訓斥約228名有過不良紀錄的警察,並稱要把不肖警察調到恐怖組織活躍的南部地區,不想去的人就趕快辭職。

據報導,菲國許多不肖員警藉由掃毒行動的名義,到處勒索錢財和做壞事,大壞警察名聲。杜特蒂日前表示,解散菲警反毒大隊(PNP-AIDG),「掃毒行動」將由軍方所支持的緝毒署(PDEA)取代,同時杜特蒂也希望能藉由軍方力量,逮捕無賴警察。另外,曾擔任過檢察官的杜特蒂對於不肖警察的手法非常了解,他向這些人喊話「不要以為只有你們會搞鬼,我也有我的手段」。

杜特蒂表示,要給這些犯罪警察一套新的制服,並送至急需警力的巴西蘭島(Basilan)和蘭佬省(Lanao)工作2年,那裏是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活躍的地方,如果能活著回來就繼續工作,如果死了就在當地直接掩埋,以節省運費;還會成立一支陸軍部隊,監控那些被革職且未復職的警察,以防他們繼續為非作歹。

▼杜特蒂下令整飭軍紀。(圖/路透社)

菲律賓警方於去年10月18日,假借掃毒的名義,綁架南韓商人池易周(Jee Ick Joo,音譯),並向受害者家屬要求500萬菲律賓比索(約台幣300萬元),但最後仍將人質殺害,並帶至警察總部焚屍滅跡。杜特蒂在3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這些警察令人蒙羞,並下令要涉案警察在48小時內自行投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