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破天荒!美副總統首投票 「安麗少奶奶」任教育部長

▲川普提名德沃斯任教育部長,今獲參院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頭一遭!美國參議院今天(8日)凌晨通過「安麗少奶奶」、教育部長德沃斯的任命案,但投票過程中一度平手,陷入僵局;副總統彭斯投下關鍵的一票,才讓她的提名獲通過。

目前參院100個議席中,共和黨有52席,民主黨則是48席,但共和黨有兩人跑票,對德沃斯(Betsy DeVos)投下反對票,包括緬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阿拉斯加州的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導致投票結果是50票比50票。

按照美國憲法規定,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表決平手時,可投下決定票,這是美國史上第一次參院確認內閣人選的過程中,由副總統投下關鍵的一票。

▼德沃斯的公公是安麗直銷企業共同創辦人。

現年58歲的德沃斯曾擔任過密西根州共和黨的主席,更是共和黨長期的大金主,她的公公李察迪佛斯(Richard DeVos)是安麗直銷企業共同創辦人。

德沃斯一直致力於改革美國教育系統,曾提出使用稅捐抵免和憑證,允許家長不一定要讓子女進入公立學校系統就讀,主張釋出公立資源給私立學校。川普也曾大讚,在德沃斯的領導之下,「美國的教育制度將得以改革,打破目前阻礙孩子發展的官僚制度。」

▼彭斯投下關鍵的一票,才讓德沃斯的任命案通過,這也是美國史上頭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