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全國客家日「享樂10弦」 帶動唱輕鬆學客語

▲2017桃園市全國客家日「享樂10弦」團長彭銘君(右一),以帶動唱教您輕鬆學客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市全國客家日」7日於市府舉行啟動活動。應邀表演的「享樂10弦」表演團體,現場帶領平鎮圓圓幼兒園小朋友,演出客家「歡樂天穿日與搓湯圓」帶動唱曲目,活潑輕鬆的動作,讓小朋友與蒞臨活動的官員與議員,融入歡樂氣氛。

「享樂10弦」團長彭銘君,目前也是新竹縣大坪多元智能生態美學實驗小學校長,長年來,以音樂帶動唱方式,教導小朋友快樂學習客語,致力推動客語文化,從小紮根,受到肯定。

彭銘君說,「享樂10弦」的名稱,係因營造熱情歡樂氣氛的吉他樂器有六弦,而享樂10弦除了吉他的六弦,還有歡樂之弦、教育之弦、文化之弦以及改變世界之弦的另外4弦,期以「享樂10弦」製造的美好音樂,結合更多有心人士,共同帶給社會更多的公益、 互動和歡笑。

▲「享樂10弦」帶領平鎮圓圓幼兒園小朋友,演出客家「歡樂天穿日與搓湯圓」帶動唱曲目,活潑輕鬆的動作,讓小朋友與蒞臨活動的官員與議員,融入歡樂氣氛。(圖/記者楊淑媛攝)

平鎮圓圓幼兒園主任戴雅玫說,該幼兒園小朋友由「享樂10弦」團長彭銘君指導表演客家「歡樂天穿日與搓湯圓」帶動唱曲目,活潑可愛的動作,讓孩子們學起客語輕輕鬆鬆,表演起來格外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