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出席書展開幕 趙政岷:不必過度解讀

▲總統蔡英文今年不出席台北國際書展,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不必過度解讀。(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7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8)日在世貿一、三館登場,開幕典禮邀請與會者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現場有媒體詢問,為何不是由現任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推測應是總統行程繁忙,但不論是誰出席,只要能帶動閱讀推廣都是好事,政府對於書展活動仍大力支持,不必過度解讀。

而往年書展基金會都會送書單供府方參考,今年則是沒有,趙政岷指出,開幕之後副總統會親自逛展場,到時可從他購買的書籍觀察他個人的閱讀習慣。此外,前總統馬英九於任期內去了7次書展,去年他以總統身分最後一次出席時,作家楊照當時問他「明年還會來嗎?」馬回答:「你邀請我就來。」針對馬英九今年是否有受邀出席書展,趙政岷則說「有在談」、「現在不好說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