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學童遷回本校TdGA數值反升高 元兇竟是「蛋」!

▲距離六輕僅0.9公里!政院決定許厝國小遷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VCM(氯乙烯)代謝物TdGA(硫代二乙酸)偏高,爆發罹癌疑慮,更被迫遷校到距六輕4.5公里的橋頭國小就讀,但日前學童遷回本校後,尿液中硫代二乙酸檢測數據不降反而暴增,不少家長和學童都要求回原分校就讀。多個環保團體質疑國健署委託成大教授李俊璋主持的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低估致癌風險。

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61名學童遷校爭議不斷,又傳出造成學童TdGA硫代二乙酸升高的原因與吃「蛋」有關,為釐清真正原因,國健署7日上午針對「六輕石化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召開第二次專家學者會議,李俊璋在會中表示,驗尿之外,同步問卷調查學童飲食習慣,的確發現,有攝取蛋類的學童體內TdGA濃度明顯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俊璋稍早從後門離開時表示,結果會由國健署說明,而這事件牽涉到不只是單純化學物質與代謝關係,還牽涉到其他很多因素,不是只有單一計畫能夠處理,不願對研究結果多加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