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小拉拉變合格警犬!菜鳥警和「多多」共成長 網:都好帥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員孫法祺,以及警犬隊的拉不拉多犬「多多」,一起攜手打擊犯罪。(圖/翻攝「警光新聞雲」部落格/下圖皆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人狗攜手打擊犯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警員孫法祺從小熱愛動物,和警犬隊的拉不拉多犬「多多」一起進步成長。網友大讚,孫員和「多多」都好帥。

警光新聞雲「2月警光亮點」介紹孫法祺,孫員畢業於警察專科學校31期,之後如願進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擔任訓練員兼領犬員的職位,帶搭檔多多在新北市各區打擊犯罪。

警光新聞雲表示,警犬隊的工作內容跟一般警察截然不同,要面對犬隻的訓練、管養及警犬執勤,對剛從警校畢業的法祺來說,完全是一個嶄新的領域及挑戰。

▼孫法祺和「多多」第一次相遇時,牠還只是兩個月大的小拉拉。

警光新聞雲說,領犬員除要讓犬隻學習成為合格警犬所需的技能外,在值勤上要觀察周遭環境,同時注意犬隻的心理變化等,要能在第一時間正確判讀犬隻的行為反應,去理解警犬想傳達給領犬員的訊息;領犬員的誤判及錯誤指令都有可能大大影響犬隻工作效能,是一份相當有難度及挑戰的工作。

孫員來到警犬隊最難忘的事,莫過於與他的搭檔多多的相遇,剛到警犬隊的多多是隻才兩個月大的小拉拉,是他的第一個夥伴;一邊是年幼的小警犬、一邊是剛畢業的菜鳥警員,在多多成為合格警犬的路上,一起跨越遭遇到的各種困難,彼此一同進步成長,那份情誼顯得格外珍貴

▼孫員說,多多一開始很怕走樓梯,花了很多時間帶牠克服。

孫員提到,因多多小時候很怕走樓梯,他花很多時間,甚至休假時,也帶著多多去走各種高高低低的樓梯,幫助多多克服工作上遇到的困難,看著多多慢慢成長,領犬員心中的滿足不亞於狗兒的喜悅。

孫員說,現階段希望能努力與多多不斷成長進步,除讓多多能成為更加優秀的警犬外,同時也期許自己的技術及經驗能與多多一起進步,讓自己未來能在警犬協勤方面為國家及社會繼續奉獻。許多網友大讚,「多哥也太帥」、「人很帥!狗很可愛」、「狗狗真帥,旁邊小鮮肉也不錯」。

▲▼孫員和多多一起進步成長。

▲▼孫員和多多有深厚的默契。

▼網友大讚孫員和多多都好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