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嗆「歡迎再來台灣騙吃騙喝」 環島日本女地勤:對不起!

▲伊藤千明拿著台灣的平民小吃滷肉飯自拍。(圖/翻攝Ito Chiaki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8歲日本女子伊藤千明花2個月時間,一圓台灣環島夢,日前離台返國,她表示,3月會再來台灣;不過,她卻被一名網友嗆「歡迎再來台灣騙吃騙喝」。對此,伊藤回說「對不起」。

家住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的伊藤千明(Ito Chiaki),目前在羽田機場擔任地勤,工作時常聽到返日的遊客,提到台灣的美麗風光讓人流連忘返,沒有出過國的她,更加深對島國的憧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員警,發現伊藤在新勢公園內紮營,邀請她到派出所內住宿,並提供盥洗與熱食。(圖/警方提供)

▼伊藤步行到雲林縣斗六市,獲得當地熱情民眾的加油。(圖/蔡姓網友授權提供)

伊藤身高155公分,2016年10月3日揹著18公斤的行李,從東京飛到桃園機場,坐客運到萬華龍山寺,上香祈福後,開始2個月的徒步環島旅程;她為節省旅費,住廉價旅館或在各公園內紮營,且徒步移動,一路上也受到許多熱情台灣警民的幫助,在12月結束環島。

伊藤11日在臉書發文說,謝謝台灣去年的幫忙,12日要坐飛機回日本,但3月會再來,「開始在台灣學台灣的中文,若是下次有機會遇見我,我就不再是遊客了,而是一位學生,將來請多多關照,謝謝。」

▲▼南投縣草屯鎮警民伸援手,供千藤住宿一晚。(圖/警方提供)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歡迎,「希望有機會在馬路上看到妳」、「下次來,請當台灣媳婦吧」。但一名網友說,「歡迎再來台灣騙吃騙喝」;還有人稱,「要不找不到好的形容詞了,這妹子真聰明,看上台灣了,不是說要歐州嗎?」

對此,伊藤先用中文回說「對不起」,之後又用日文說,「對啊,受到你很多的關照/照顧,如果可以早點學會/記得語句的用法來回報就好了,造成你不舒服的感覺,真是不好意思。」

許多網友則替伊藤打氣,「妳不可能討好每個人的,但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歡迎妳的,包括我,歡迎妳再來台灣喔!說好的牛肉麵喔」、「不要管別人怎麼說,做自己想做的就對了,台灣歡迎妳唷」、「歡迎再度光臨,到台南我招待」、「下次來台,來彰化,彰化三寶就是滷肉飯、肉圓、貓鼠麵,還有大佛,密我,我請客!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千藤2個月徒步環島,3月要再來台灣學中文。(圖/翻攝Ito Chiaki臉書

▼千藤在萬華龍山寺前開心拍照。(圖/翻攝Ito Chiaki臉書

▼有網友留言「歡迎再來台灣騙吃騙喝」,伊藤回「對不起」。(圖/翻攝Ito Chiaki臉書

▼伊藤徒步環島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