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來看!北市女警版任容萱 化身安全大使護婦幼

▲女警沈佩茹文武雙全,化身婦幼安全大使。(圖/文山第一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復興派出所警員沈佩茹,有著一張酷似藝人「任容萱」的明星臉,不僅外形親切笑容甜美,個性活潑陽光,目前在第一線處理家暴與婦幼保護案件,這次還當選為3月份月曆的安全宣導大使。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塑造女警軟實力,並發揮親民感召力,自各分局遴選具婦幼優良事蹟的女警,共同擔任婦幼安全大使,並拍攝電子月曆,搭配婦幼安全標語,製成電腦桌布供民眾下載。

沈佩茹去年處理轄內下半身癱瘓且育有5子的單親媽媽,因不堪生活壓力在家中燒炭自殺案,除積極會同社工緊急安置小孩,並不斷苦勸該單親媽媽千萬勿做傻事,全程以專業和愛心陪伴,深獲家屬感激。

她也曾接獲郵局通報民眾異常提款30萬元,立即馳赴現場,民眾表示接獲兒子求救電話又無法聯繫等情,並已答應交付贖款,沈員研判婦人應係遭到詐騙,一方面耐心安撫取得信任,終於聯繫上婦人兒子,及時攔阻詐欺保住婦人積蓄,並深獲民眾感激與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