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P能否衝出丁姚夾殺連任成功 天玉里民偏愛誰備受關注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今天將揭曉,而現任市長柯文哲在丁守中與姚文智兩黨推出的候選人夾殺中是否可以連任成功,有小台北、章魚哥神預測美名之稱的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傍晚所開出的結果也受到各界注目。而里民今天(24日)一早8點陸續前往天母國小的5個投票所圈選出自己心目中的當選人。

士林區天玉里投開票所設在天母國小5間教室,今天上午8時開始投票到下午4時截止後,選務人員會依序就市長、市議員、里長及公投的得票數唱名計票。

柯文哲於2014年第6屆台北市長選舉中,在天玉里的得票數為2,820票,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連勝文則為2,012票。當選的柯文哲全市得票率為57.15%、連勝文為40.82%,而柯在天玉里的得票率為56.24%、連為41.92%,誤差值1%左右。

▲▼台北市第7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投票,士林區天玉里里民一早前往天母國小排隊等候,準備圈選中心目中的當選人。(圖/潘錦雄里長提供)

▲台北市第7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投票,士林區天玉里里民一早前往天母國小排隊等候,準備圈選中心目中的當選人。(圖/潘錦雄里長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里長潘錦雄一早和家人到天母國小投票。(圖/里長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里長潘錦雄(左)一早到天母國小投票和里民合影。(圖/里長提供)

現任天玉里里長潘錦雄今年也繼續角逐競選連任。他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天玉里目前居住人口約1萬人,從里辦公室發放選舉公報數來看,實際有投票權約7,200人,加上往年投票率7成2估計約可開出5千多張票。

潘錦雄還說,天玉里居住環境佳,這幾年還吸引許多民眾搬入。由於里民們對於市政討論的議題角度多元化,政治意向各黨派支持者也都有,所以才會在這麼多年來選舉中的各黨派候選人得票率,相當接近最後在台北市全市的實際得票率。

延伸閱讀

►影/章魚哥神預測大選命中 北市天玉里五次大選誤差值低1~0.5%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10年來5次大選中各候選人里得票率相當接近全市得票率,因而被封稱為小台北章魚哥神預測。(製表/李蕙璇)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10年來五次大選的市長、總統候選人得票率與全市得票率的誤差值幾乎在1%以內,有的還低於0.5%。(製表/李蕙璇)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