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湯放紫菜、蝦皮 陸醫專家:再加鹽長期吃恐致癌

▲紫菜蝦皮湯再加鹽,長期吃可能致癌。(圖/記者李佳蓉攝/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碗小餛飩裡放了紫菜和蝦皮,味道是很鮮美,殊不知,紫菜和蝦皮都是含碘量較高的食物,再加上碘鹽,一天的碘攝入量就可能超標,有大陸醫學專家指出,長期這樣吃恐會導致甲狀腺癌。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杭州市一醫院副院長、浙江省抗癌協會甲狀腺腫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羅定存告訴記者,從臨床檢查結果來看,甲狀腺癌至少有50%是微小乳頭狀癌,有些醫院甚至達到了70%至80%。

為什麼這幾年一下子冒出這麼多微小乳頭狀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教授房居高認為,「一方面是甲狀腺超音波普及,原先那些靠手摸發現不了的小腫塊統統被找了出來,但甲狀腺癌高發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房居高表示,一是輻射的增加。甲狀腺位於頸部前下方,位置表淺,有些瘦的人甚至跟外界只隔了一層皮,非常容易受輻射傷害,比如長期對著電腦或是長時間玩手機就有可能有遭受輻射。他說,另一個就是碘攝入過多。海鮮和碘鹽同時吃,可能會致碘攝入量超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