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內湖小燈泡隨機殺人 定調為精神病患殺人案


▲嫌犯王景玉要從派出所送至分局時,遭大批民眾追打。(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3月28日,在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西湖國小旁發生震驚社會的「王景玉隨機殺人案」,嫌犯王景玉持鎢鋼菜刀從小燈泡後方狠砍多刀身首異處,附近7位民眾看到時,趕緊上前將王景玉制服,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看到事發經過當場痛哭失聲。

嫌犯王景玉被隨後抵達的員警制服並帶回派出所偵訊,許多民眾看到新聞時有人默默流淚更有人號召到派出所前圍毆王景玉,警方從派出所要將王景玉自大門移往內湖分局時遭大批民眾毆打,最後只能退回警局從車道離開。

在事發後,1位民眾拿著鮮花到案發地的騎樓擺放,經媒體報導後許多民眾紛紛起而效尤,各式娃娃、養樂多、玩具、糖果、鮮花、卡片在西湖國小旁的人行道上延綿了近200公尺,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事後抵達現場當場淚崩,並呼籲民眾送卡片就好,民眾擺放的娃娃等物品最後由社會局安排至各育幼院等社會福利機構。

王景玉在警方偵訊時一度行使緘默權,且自稱是堯帝、四川皇帝等,檢警在王景玉家中發現29本筆記本,內容寫滿了反共抗俄、秦始皇、忽必烈等事蹟,還將自己與徐福並列,警方最後將案件定調為精神病患殺人事件。

▼小燈泡在西湖國小前的最後身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