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除夕前6.6台南大地震 維冠金龍115人罹難


▲在2016年除夕前一天,南台灣發生大地震造成台南市的維冠金龍倒塌共有115人罹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2月6日凌晨3點57分,在高雄美濃鎮發生芮氏規模6.6的地震,不過震度最大的不在高雄,而是台南新化震度高達7級,事發當時就在農曆春節前1天,讓許多家庭過了一個難過的春節。

在地震發生後,最先披露災情的是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網友在社團裡PO出京城銀行倒塌的照片,政府、媒體、網友才知道原來災情比想像得更嚴重。

台南市的警消在接擭報案後就開始進行救援行動,隔天一早各地消防局也紛紛派出特種救難隊前往救援;經過12天的救援,最後確定維冠金龍大樓內共有115人罹難、96人受傷,並刷新台灣史上單一建築物倒塌罹難人數最多的建築物。

▼特種搜救人員在斷垣殘壁中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後的180小時,最後一位罹難住戶就是社區主委謝鎮宇,台南市長賴清德得知消息後也說:「可能他有強烈責任感,所有人都獲救後他才要離開」,在找到謝主委後已經確認住戶都已經找到了,消防人員也陸續退場。

不過警消這時又接到1名林姓女子家屬的報案,指出在倒塌的樓底可能還有人未獲救,最後在案發後第12天,消防人員在最底層發現林姓女子,確認罹難人數為115人。

▼在維冠金龍裡的裝飾柱中發現沙拉油桶。(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