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相遇互不借過 安徽中學生伸腳...害同學摔成傷殘!

▲兩名學生在走廊發生衝突。(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廣德縣一所中學的胡姓學生在走廊上伸腳絆倒戴姓同學,導致戴同學的左腿脛骨中段斜行骨折、左腓骨下段骨折,構成10級傷殘。戴同學的家長後來將學校及胡同學的家長告到法院,法院判定,兩方都要賠償戴同學。

根據《安徽法制報》報導,兩名學生是在走廊上巧遇,並且互相不禮讓對方通過,之後胡同學故意用右腳絆倒戴同學,害他當場骨折。法院審理後表示,胡同學沒控制好情緒,要負擔主要責任。

法院還指出,戴同學身為班級幹部,應該以身作則,和同學友好相處,但他在走廊上和胡同學同方向行走,卻完全不避讓,導致雙方衝突升級,應負擔次要責任。由於兩人都還未成年,法院判決胡同學的監護人和學校要賠償戴同學7萬元人民幣(約32萬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