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郭綜合副院長關懷獨居長者 提前賀節致贈紅包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副院長邱榮章等人,到水仙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深入社區醫療服務為目標的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副院長邱榮章,23日到水仙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噓寒問暖致贈春節慰問金外,並安排護理人員為他們量血壓,讓獨居老人備感溫暖。

邱榮章副院長與院內社工組長蘇悅中、副組長楊慧鈺、企劃組長洪慧君、護理師何佩菁等相關人員,23日上午9時到普濟街探望87歲的蔡天送及96歲的洪郭百合,關心他們的居家環境及醫療照護,在春節來臨前,分別致贈紅包及大麥食品向長者賀節,並為他們張貼春聯,呈現新年喜氣,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內心充滿著感激。

洪郭百合今日正有居家服務員到府幫忙,坐在床上的她對郭綜合醫院員工的來訪,表示年紀大行動不便只能坐著迎接,邱副院長特蹲下來送上紅包,對她噓寒問暖,更關心她每天的生活作息,並強調如有需要就醫,可請居家照護員或里長幫忙,讓阿婆好感動、也很感恩。

而蔡天送對來訪的醫院同仁深表歡迎,也充滿著感恩,因為日前他半夜尿急如廁不慎跌倒,送郭綜合醫院就醫並住院,經檢驗尿道發炎及肺部積水等病症,在醫護人員照護下得以痊癒痊出院,很興奮的感謝院方的救命之恩,特向邱榮章副院長致謝,也盼能好好表揚照護他的優秀員工

恢復健康後,喜愛唱歌的的蔡天送擁有美妙的歌喉,如今仍每天出外加歌唱活動,他曾榮獲高雄市一葉蘭同心會舉辦的「一葉蘭盃」歌唱比典,勇奪長青組第一名,個性樂觀,邱榮章副院長鼓勵他繼續喜愛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