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英文  新宿御苑員工送價值3200萬門票給外國人

▲日本每年春季吸引許多遊客賞花。(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著名景點新宿御苑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卻爆發出售票員因不會說英文,擅自讓16萬名外國遊客免費入場,遭同事揭穿以後已辭職離開。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71歲的售票員在2014年4月到2016年12月間擅自發放免費票卷,新宿御苑入門票為200日圓(折合台幣約為55元),預計共損失3200萬日圓(約881萬台幣)。

根據NHK報導,男子發放免費票卷以後再從電腦上刪除紀錄,原以為天衣無縫,但大量取消紀錄卻被同事發現。男子解釋:「以前曾在售票窗口遭外國人大聲責罵,造成心靈創傷。很怕因為英文差而再次發生爭執,所以才會這樣。」

▲新宿御苑春景優美,常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圖/翻攝自日本環境省官網

新宿御苑目前由日本環境省負責管理,事情爆發後,將男子停薪一個月做為懲處。但男子於20日坦承犯錯後主動辭職,並上繳一半退職薪30萬日圓(約8.2萬元台幣)作為補償。環境省表示,為避免相同事件再次發生,將加強訓練員工應對外國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