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校長怎可能不得罪人」 徐慧芯:小英放棄退休禮遇我跟進

▲徐慧芯目前每個月領退休金5萬元。(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被爆料還沒退休前,一年365天請假323天,且薪水照領;對此,新竹縣政府表示,徐請假一切合法。徐慧芯說,只要總統蔡英文放棄卸任禮遇,她也可以放棄退休金

徐慧芯被爆當校長期間,一年病假請278天,加上事假、休假,請假多達323天,且照領近百萬年薪,之後又申請退休,再拿一筆百萬退休金。對此,徐慧芯否認領百萬退休金,表示只有月領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政府人事處指出,徐慧芯以車禍開刀更換「人工關節」、健康因素為由,請病假278天,若超過1年必須留職停薪,但她未超過是依法申請,每月領7萬多元薪水;當年度,她的年終考績是「丙等」,因此沒拿到年終獎金和考績獎金,退休後領5萬元月退俸。

徐慧芯接受《東森新聞》訪問嗆總統蔡英文,「她當總統不到1個月,啊,就離譜的事情做太多了吧,希望很高,那失望的心態,就恨鐵不成鋼,她只要放棄退休禮遇,我就放棄我的退休金,這點我做得到。」

有網友起底,徐慧芯頻出國、子女留學;她則說,先生是竹科的科技新貴,一家開銷都是老公支出,「反正就是栽贓抹黑嘛,這社會就是這樣啊,當校長怎麼可能不得罪人咧。」

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年金制度有問題,「一個月要繳那麼多,然後退休之後的錢,到底在哪裡都還不知道,我想對於勞工而言,我們可以感同身受。」

改革聲浪四起,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批,是全民追殺老師 ,「參與我們的運動,批評當局的就要被刨根,依法領取退休金有什麼錯?」

▼徐慧芯說,只要總統蔡英文放棄退休禮遇,她也會放棄退休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