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夕被男友甩!女子過度悲傷得「心碎症」天天胸痛

▲女子傷心過度,出現胸痛症狀。(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29歲王姓女子在婚禮前夕被未婚夫閃提分手,悲傷過度的她竟因此出現胸痛、呼吸困難的症狀,而且連續持續好幾天。後來女子在母親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就診,醫師診斷以後表示,女子罹患的是「心碎綜合症」,是在過度難過、驚嚇,或激動的情況下產生。

根據《武漢晨報》報導,王女相戀5年的未婚夫在婚前突然提分手,並且很快有了新的女朋友,令女子傷心欲絕,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還出現胸痛、喘不上氣的症狀。到醫院檢查以後,醫師發現,王女的心肌出現擴張,左心室心尖出現輕微的球形擴張。

醫師表示,王女的症狀是典型的「應激性心臟病」又稱「心碎綜合症」(Broken heart syndrome),指人在極度悲傷的心理下,左心室急遽收縮的症狀,「情緒波動過大的時候,交感神經會過度興奮,導致腎上腺素急速升高,其內的物質會影響心肌的正常活動,造成心臟突然收縮,產生類似心臟病的胸痛、呼吸困難症狀。」

醫師指出,經過吸氧、保護心肌和心理疏導以後,女孩的症狀已經完全消失,「人一定要學會宣洩情緒,比如悲傷的時候可以找人傾訴,也可以大哭一場。」 美國生物化學家也曾發現,動情哭泣時,人的身體會分泌激素來除去體內因負面情緒產生的化學成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