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課桌椅「彩色邊柱」有神秘用處 網友驚:現在才知道!

▲學生時代,課桌椅範圍內的空間是每個人獨立的小天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生時代,班級內擺滿課桌椅,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個人在自己位置上有著一塊小天地,有的同學會精心布置,也有人好惡作劇,用立可白、美工刀留下青春的中二印記。近年全台灣國小校園陸續使用新式課桌椅,抽屜旁有著神秘的「彩色邊柱」,原來還有著不為人知的實用功能!

楊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拍下一張新式國小課桌椅照片,從抽屜側邊來看,有紅、橘、黃3根不同的邊柱。他好奇詢問,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記得國小時期都會用這區分身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種新式課桌椅旁的「彩色邊柱」,是用來區分學生的「身高」,從110公分至180公分,每5公分就有一種不同的顏色,讓老師分配時更一目了然。畢竟在快速發育時期,學生可能每學年都要更換不同桌椅,而選擇適當的配備才符合人體工學,能有足夠的空間讀書、寫字。

▲多數課桌椅不會標示身高,許多網友直到現在才知道「彩色邊柱」功用。(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相當驚訝,紛紛說今天才知道功用,「我只記得我用來吊抹布」、「這是甚麼意思?我都看不懂,我只知道踢前面的很好用」、「我以為那裝飾用,好看的耶」、「我現在才知道那個是在幹嘛的」、「我那個年代的桌子沒這三根,看我兒子的桌子有,一直以為是方便吊東西的功用」、「記得記得,抹布上要挖個洞,綁條繩子,再綁在上面!」

另外也有不少人回憶起學生時代,發生各種值得回味的課桌椅趣事,「我們都不管這個欸,我都坐超高的,桌子也超高」、「桌子高,直接趴比較舒服」、「硬把那幾根拉到最高」、「小學的時候我全班最高,但是我都分到最矮的桌子」、「我都只能坐最高的那種還要再墊高」、「就算145也要做紫色(170)!」

▼抽屜旁的「彩色邊柱」用來區分身高!(圖/翻攝合青企業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