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10多年又懷孕!64歲「阿嬤級產婦」生下3700克男嬰

▲生產過程順利,母子均安。(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省長春市一名64歲產婦在28日上午生下一名3700公克的男嬰,母子都相當平安。消息傳出以後,當地人都難以置信,且從照片可以發現,產婦的頭髮的確都已花白,接生的醫師表示,婦人已經停經10多年,獨生子幾年前過世,沒有留下子嗣,才決定運用試管技術再生一個孩子。

根據吉林《新文化報》報導,超高齡產婦自13周開始在長春市吉大二院做產檢,醫師說,婦人是在獨生子過世的情況下決定生子,承受心理及生理上的雙重壓力,「她每次來產檢都帶著微笑,溫和的跟我交談,非常勇敢的面對所有變化。」

▼寶寶重達3700公克。

醫師指出,高齡產婦生產有較多危險,比如這位婦人,她在28周的時候被發現有妊娠期糖尿病,30週時因流血做檢查,又發現是完全性前置胎盤,「完全性前置胎盤特別危險,有大出血的可能,嚴重的話可能危及生命,在保住生命的前提下,也有很大可能需要摘掉子宮。」

幸好最後產婦順利把孩子生下來,並且母子都非常平安,醫師表示,「她是足月生的,已經到了預產期,我們選擇剖腹產,母子都相當健康,沒有任何問題,再住4天就可以回家了。」對於所有人最會好奇的「懷孕」問題,醫師則說,產婦已經停經10多年,應該是透過一些醫療手段干預,才成功受孕,「她只有在我們這裡產檢,在哪裡做的就不清楚了。

▼婦人和醫療人員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