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3大島礁海洋氣象 中國2017年起每日發布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31日指出,2017年1月1日起每天在海洋預報網(nh.hyyb.org)發布南沙永暑、渚碧、美濟3大島礁的海洋環境預報,涵蓋潮汐、海溫、風、熱帶氣旋,72小時預報及海洋災害警報等內容。

國家海洋局指出,為了滿足南海海洋環境保護、海洋防災減災、科研以及海上航行安全等保障需求,在南沙的永暑、渚碧、美濟三大島礁開展了海洋觀測中心、海洋科研設施等五大專案的建設。

國家海洋局表示,南海是海洋災害頻發多發區域。國家海洋局佈局海洋觀測與預警網路,開展海洋環境要素監測,完善海洋生態環境監測業務體系,將顯著提高南海區海洋環境保護、海島監視監測、海洋調查與科研和防災減災等海上公共服務的能力,豐富中國在南海腹地開展長期觀測、監測的基礎資料。據瞭解,海嘯地震觀測和專項海洋生態環境監測將在下一步開展。

國家海洋局表示,南沙島礁的海洋觀測預報業務發展對於和平開發和利用南海海洋資源、主動承擔起南海環境保障的國際責任和義務,以及推動中國和南海周邊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

▼美濟礁。(圖/翻攝自中華網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