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家裡好像都是「雙色牆」 原來它有這些「神秘作用」

▲有許多房屋是用油漆取代實體踢腳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平常你不太會注意「它」的存在,但將視線往下挪就會發現,每個人家裡的牆面下方,都會有條顏色較深的油漆。就有網友好奇這「雙色牆」的作用為何,引來熱心網友解答,原來它的功能還不只一種。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發問,「為什麼牆壁最下面是咖啡色的,而不是整面全白」。只見白色牆壁下方,有條10幾公分高的深褐色油漆;另外,也有許多人家中,這塊牆面不只顏色不同,還是突出的造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就有網友直呼,「櫃子不能靠牆,又容易積灰塵,真的很困擾」,也有不少人表示,「設計概念來自布丁」、「我家是黑色,蚊子常躲那誣告靠北」、「現在流行撞色你懂的」、「拖地或踢到比較不容易髒」。

其實,它叫做「踢腳板」,主要因為掃地和拖地時容易弄髒牆底,而深色油漆比較看不出來。另外,「突起」的類型功用更多,不但能保護牆面,還有起到美化裝飾的效果。

據了解,踢腳板最早用於歐美國家,一開始除了清潔考量,同時是預留木地板熱脹冷縮空隙的方法,也可以遮掩難以修飾平整的牆角;尤其在挑高的古典風格空間中,踢腳板不僅能夠拉出空間優雅的比例,也能在落地處與天花的造型線板作呼應。

另外,想避免家具因無法貼牆而產生間隙,可以直接利用漆料,在牆面上畫出踢腳板、取代實體;若沒有走線考量,專家也建議使用實心的材質,不只耐用度高,亦可以避免成為家中小強、螞蟻的特別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