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有甜的?她從小吃到大...釣出老鄉「我媽也這樣煮」

▲四神湯示意圖。(圖/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寒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四神湯真的超幸福,再配上刈包或肉圓,光想口水就要流出來了!印象中,四神湯都是鹹口味,不過就有網友表示,從小在家喝的都是甜的,直到大學才知道外面是賣鹹的。貼文引起網友一陣熱議,紛紛回應「原來有甜的」、「新竹客家人吃甜的」。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從小我家四神湯就是煮甜的,直到大學某次幫男友買四神湯,才知道外面是吃鹹的還有大腸」,不過她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鹹的口味,所以貼文問道,「有人跟我一樣只吃甜的四神湯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神湯裡有滿滿的料。(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原來有甜的四神」、「甜的無法接受欸,不是一直都是鹹的?」、「我也吃甜的,外婆還會放自己養的雞肉,鹹的完全不敢吃 ,都被朋友說好奇怪」、「第一次知道有甜的,想吃看看」;另外,也有許多新竹客家人表示,「從小我媽都是煮甜的四神湯,後來也是到外地讀書才發現有鹹的」、「甜的真的超讚」。

四神湯是著名台灣小吃,以淮山、芡實、蓮子、茯苓四味中藥,並加入豬肚或豬小腸,煮成湯來食用;不過為了減少中藥味、增進口感及成本考量,通常以薏仁取代茯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