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修法需充分時間討論 馬英九:雙方繼續對抗會出事

▲馬英九談同婚修法表示,社會需要充分時間去溝通。(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初審通過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草案,往婚姻平權邁前一步。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回到母校建中演講談及同婚修法時表示,要讓同志族群受到人權保障,其實能以審議式民主的方式,讓社會充分溝通與討論,避免一訂下法制就成了衝突的開始。

馬英九認為,台北市是亞洲對同志最友善的城市,過去在當台北市長時,曾編公務預算幫同志辦「『同』玩節」活動與遊行,保障同志權益與不受歧視。但如何做到讓同志不被歧視並受到保障,需要更多時間努力與討論。

馬英九說,修法如果會對當前的家庭與婚姻制度變革,社會肯定會有很多意見,要達到具體修法成果,一定要讓大家有充分時間的思考,否則法律制訂就是衝突的開始,不是衝突的結束。

面對挺同與反同團體對抗情緒持續高溫,馬英九認為,贊同與反對方再繼續衝突、對抗「會出事」,這是攸關人權與文化的問題,沒有太多政治考慮,建議把議題切個成很多小塊,以審議式民主來討論,也要呼籲相關團體別再用過度激烈手段去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