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立法院外見!挺同「用愛護法案」 反同穿白衣尬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將審查婚姻平權法案,由於先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曾喊話26日要讓法案出委員會,因此,挺同、反同相關團體都號召大批人馬,將在立法院外各自集結、捍衛立場。為避免碰面起衝突,雙方都呼籲支持者依各自規劃路線進入會場。另外,警方將全面封閉及管制青島東路與鎮江街等路段。

挺同訴求「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單位組成的挺同婚團體「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預計在26日上午8時開始,號召群眾集結在立法院側濟南路上,訴求「爭取婚姻平權,用愛守護立院」,並提醒對反同婚團體的反智言行和刻意挑釁,要記得避免衝突、隨時蒐證,此次集會是為了讓法案順利送出委員會,「請不要讓其他事件(如衝突)使焦點被模糊」。同時也提醒避免穿白衣,以免被誤認是反同婚團體。

挺同團體喊話,面對26日反同方也將集結,為了避免衝突場面發生,呼籲大家溫柔而堅定的守護法案順利審查、送出委員會、邁向下一階段的朝野協商,「不要受到反方謠言煽動,莫隨之起舞,並避免進入反方路權範圍,以免中了反方之計--製造衝突,以社會對立嚴重之藉口來拖延法案」。

反同訴求「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反同婚的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由於少數立委在社會高度爭議下仍然不顧民意堅持審查,強行闖關同婚法案,因此決定再26日上午8時在中山南路立法院門口集結, 表達光明正面的訴求,提醒群眾統一穿著白色上衣,不要準備任何標語,同時也呼籲大家在活動中保持理性和平,如遇鬧場交警方及現場糾察隊處理。

面對法案審查在即,下一代幸福聯盟喊出7大陳情理由:

1、社會對立嚴重,沒有共識
2、立法強行闖關,黑箱作業
3、沒有影響評估,盲目修法
4、修法衝擊教育,影響孩子
5、13位立委審查,少數決定
6、婚姻一夫一妻,修法違憲
7、公投才是民意,全民決定

正反方尬場! 集結點不同別跑錯

避免雙方支持者在捷運站或沿路相遇起衝突,挺同團體呼籲民眾從善導寺2號或3號出口出站後,走林森南路轉濟南路到會場;反同團體呼籲支持者走忠孝西路轉中山南路。

挺同方也提醒支持者,「為避免大家繞很長一段冤枉路,或與反方、警方產生衝突,請不要嘗試從其他路口進出」。

這裡不能來! 警方封閉、管制路段看這

除了濟南路以及中山南路外,青島東路(中山南路至鎮江街路段)將全面封鎖,雙方都不得進出;鎮江街(青島東路至濟南路靠立法院路段)除立委及住民憑身分證可出入外,其餘人士都不得通行。

▼挺同1226集結活動路線。(圖/翻攝自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臉書)

▼反同1226集結活動路線。(圖/翻攝自下一代幸福聯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