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林秋慧夫任富邦獨董 王鴻薇批拿肥缺酬庸!

▲王鴻薇籲柯文哲說清楚這項人事安排。(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人事爭議還未停歇,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又新增5名富邦子公司獨董,市議員王鴻薇21日更爆料,接獲陳情指出,其中一名被派任富邦產險獨董的文化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李中彥,是農產運銷公司市府董事代表的林秋慧之夫,「難道台北市變成家族酬庸樂園?」

王鴻薇認為,柯文哲或許是因為未能讓林秋慧順利坐上北農董座,就用富邦產險獨董來「補償」;富邦產險之獨董起碼應有保險或財金相關背景知識背書,才能為市民權益把關。但新任獨董李中彥的專業卻是資訊管理,跟產險業務關聯性極低,李中彥也沒有經營企業或擔任企業董監事資歷,「為何能被選中?」

王鴻薇表示,市場處因為北農代理董座及董事非法任用三親等內親屬任職於北農公司而祭出重罰,柯文哲對這項人事安排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不能讓富邦獨董肥缺變成柯文哲私相授受工具,「到底李中彥和林秋慧有何種關係?市府應完整交代」。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李中彥為取其專業領域能力任用,非外界所稱私相授受之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