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要鬥趴國民黨! 邱毅:策略來自安倍晉三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並在行政院底下成立「不當黨產委員會」,追討國民黨黨產。前立委邱毅表示,「蔡英文是鐵了心,要在其垮台之前先鬥趴國民黨,而此策略則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啓示。

邱毅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的策略來自日本首相安倍的啓示。2014年安倍面臨空前的政治危機,一則經濟衰退反映安倍經濟學的失敗。二則調高消費稅率引發民怨。三則推出新安保法,帶來戰爭風險的爭議。當時安倍民調大跌,自民黨內部也反他,有人想取而代之。安倍果斷地解散國會,提前改選,結果他賭贏了,自此突圍成功轉敗為勝。

邱毅說,安倍的成功在於在野黨太弱,而且各自為政。這個經驗啓迪了蔡英文,只要先打趴國民黨,即使民調怎麼低,滿意度怎麼差,民怨怎麼沸騰,因為對手太弱,也能在2020年連任成功,贏得新民意的支持。

「所以蔡英文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先打垮國民黨」,邱毅表示,蔡英文認為國民黨的「七寸」就是黨產,從鬥爭黨產啓動攻勢,國民黨必然潰不成軍。

邱毅表示,國民黨要透析蔡英文的戰略內涵,才可能對症下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化危機為轉機。設定出一套組合拳策略,讓蔡英文自陷泥沼,做法自斃,搬石頭砸爛自己腳,「至於策略細節,我就不公開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