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國小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 採紅磚加巴洛克式建築設計

▲大溪國小舉行「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工程奠基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前往大溪國小,出席「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工程奠基動土典禮」表示,該運動中心規劃有游泳池、韻律教室、籃球場、羽球場及多功能展演中心,總經費約3億6,000萬元,於107年9月的新學期開始前完工啟用,提供學生及社區居民,具有質感、美感、文化感、環保感、科技感的多功能運動中心。

鄭文燦說,大溪國小坐落於老城區,百年老校需要市府更多的支持,而大溪國小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就是指標。大溪是全國羽球發源地之一,為讓大溪成為更有魅力的小鎮,市府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兼具傳統文化與現代功能,總經費約3億6,000萬元,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3層建築,分為東棟、西棟兩棟。

由於大溪紅土是燒製紅磚的好原料,過去大溪也有許多磚窯場,故建築物的設計採紅磚設計加上巴洛克式建築概念,並擁有魚籠造型電梯,象徵在大漢溪捕魚的共同記憶,別具風味。

▲大溪國小舉行「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工程奠基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