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梅公墓 綠美化變身「和平森林公園」

▲楊梅公墓經綠美化為「和平森林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和平段774地號原為公墓,經市府遷葬後改建為公園,總面積3.7公頃未來將進行公園用地變更、種植多樣化植栽、設置音樂舞台型的活動中心,定名為「和平森林公園」提供市民更優質、多元的休閒場所。

▲第一階段設公園內設置兒童遊憩區、生態池及休憩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前往楊梅區和平段774地號,出席「道路設施改善及綠美化工程」完工啟用典禮,他說,本案工程總經費4,045萬元,由行政院環保署補助1,045萬元,市府投入3,000萬元。第一階段綠美化工程,包括種植500株樹苗、設置兒童遊憩區、生態池及休憩區等;第二階段將由都市發展局協助用地變更,讓土地可多元使用;並編列預算,由楊梅區公所視當地特色種植櫻花、楓樹等多樣化植栽。另外,上田里有集會場所需求,請楊梅區公所於公園用地變更時,同步進行上田里活動中心規劃,且活動中心設計應活潑不呆板,可規劃為單層大坪數集會所,並在天台設置音樂舞台,成為多元功能的音樂舞台型活動中心。

鄭文燦說,未來區公所種植多元大量植栽後,可讓公園擁有高綠覆,搭配照明、步道系統,將成優質森林公園,此公園可定名為「和平森林公園」,是楊梅休閒新亮點,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遊覽,享受景緻風光。他表示,土地活化是市府重要政策方向,桃園升格後市區內尚有30餘處公墓,市府正逐步進行遷葬,也活化改建為義民公園及霄裡公園等,既增加都市綠地,也讓都市呼吸,提供市民更多休閒活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