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沖馬桶?老房鐵管「生垢易塞」 水電師:最好別丟

▲用後衛生紙怎麼丟?水電師傅:老房子要分開丟。(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日前表示,如廁時使用過的衛生紙「應直接丟入馬桶」,以減少環境汙染。雖然直接將衛生紙沖掉,不僅可減少家中垃圾,也方便許多,但水電師傅指出,若是屋齡 3、40年的舊房子,通常使用的是鐵製管線,時間一久容易滋生鐵垢,恐怕會將衛生紙勾住,進而導致阻塞,因此不建議直接丟。

環保署長李應元8日在立法院表示,過去政策是希望民眾把衛生紙放進垃圾桶,不過社會生活型態已經改變,現在的衛生紙可以分解,加上台北等城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很高,用過的衛生紙應該要直接丟入馬桶內,3個月內會邀請衛生紙、馬桶等相關業者進行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資深的范姓水電師傅說,近20年的馬桶管線,都是使用3吋半至4吋的塑膠材質製成的水管,即使中間銜接處有彎曲,衛生紙還是能直接滑落,因此不易造成阻塞;但屋齡若超過30年,大多使用鐵製的管線,雖然口徑相同,但鐵管用久以後,內部容易出現鐵垢,導致管路凹凸不平,可能會讓垃圾卡住。

另外,范師傅還指出,除了管線的問題外,老社區的的馬桶汙水通常都是排入化糞池,若未定時抽水清理,也容易發生阻塞,進而導致管線生鏽,還須將原有裝潢打掉殘能維修,費用至少10萬元起跳;因此,他也建議「老舊房子還是別將衛生紙丟進馬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