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屆南大松濤獎 全國高中生書法比賽得獎名單揭曉

▲「第一屆南大松濤獎─全國高中生書法比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台南大學舉行。(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一屆南大松濤獎」全國高中生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在台南大學舉行,全國近1百位選手報名參賽,選出36位決賽,首獎獎金2萬元,南大黃宗顯校長親自出席頒獎,長期支持書法推廣的聯江集團董事長蔡江東,南大國語文學系張惠貞主任、黃宗義教授、莊千慧助理教授也到場,鼓勵年輕學子投入書法藝術的傳承。

台南市作為文化古都,聚集許多書法家及推廣書法的人。第一屆南大松濤獎由台南大學國語文學系主辦,聯江企業、台南大學書法社協辦,並邀請南大國語文學系黃宗義老師、屏東大學中文系朱書萱老師、中山大學中文系陳秋宏老師進行評審,參賽者通過初審後方可進入決賽。決賽結果,前3名分別為台南家齊高中方品媛同學、桃園平鎮高中古雅竹同學及台中西苑高中郭虹里同學,另有優選及佳作各6名。

黃宗顯校長在頒獎時透露他也是書法的愛好者。他說,愛上書法就是一輩子,愛上寫字那種特別的感覺和那種節奏,所以在忙碌之餘就會寫字,心情會非常快樂。黃校長認為愛上書法是種幸福,書法帶給大家是一種對心靈的喊話,是一種對生命的滋養。

聯江企業董事長蔡江東先生表示,感謝黃校長、評審老師及來自全台各高中的選手們,因為有大家的參與,讓這次的比賽圓滿結束。台南大學是南部書法界之牛耳,為推廣書法設立「南大松濤獎」,期盼未來同學們能選擇臺南大學就讀,把書法這門藝術發揚光大。

▲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與「第一屆南大松濤獎」評審老師與得獎學生合影。(圖/南大提供)

南大國語文學系張惠貞主任表示,舉辦「南大松濤獎」,是為鼓勵學子寫書法,並透過書法品味生命況味。南大國語文學系設有專門的書法學程與專業的師資,希望藉由這次比賽,能吸引更多人才報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