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謝龍介以布袋戲木偶「秘雕」 質詢吃核災食品會變五不全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於5日市政總質詢時,特地拿來黃俊雄布袋戲木偶角色「秘雕」,以台語質詢市長賴清德,為何不參與連署禁止核災食品進口,還說吃了核災食品會變成「秘雕」,賴清德說謝龍介戲演得好,但祕雕畸形是天生的,不是核災食品引起,2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吵成一片,卻是本次總質詢有趣的畫面。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特地拿來黃俊雄布袋戲偶角色「秘雕」,質詢市長賴清德,為何不參與連署禁止核災食品進口。(圖/記者林悅攝)

市議員謝龍介舞弄手中布代戲偶「秘雕」,用台語質詢賴清德市長說,「秘雕」因吃到日本核能污染的食品之後,竟然變成「五不全」,嘴歪、眼斜、兔唇、流眼淚,還駝背!如果賴清德強行要讓日本污染的核災食品進口到台灣來,休怪「祕雕」不留情!

賴清德則說謝龍介戲演得好,有欠栽培,但「祕雕」的五不全是天生的,並非核災食品造成,因為秘雕的時代並沒有「核能」,不能賴政府。市議員謝龍介則持秘雕說:「蝦咪? 你講我是天生的?你胡說八道!」。賴清德說看秘雕穿的衣服就知道。

市議員謝龍介持秘雕說:「咦?現代人不能穿古裝嗎?你怎說這樣?」賴清德則說,祕雕是黃俊雄布袋戲裡面的戲偶,演的都是明、宋故事。

謝龍介、賴清德2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爭論不休吵成一片,不過不似往常相互動怒指責,成為總質詢中有趣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