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那風波上訴敗 游蕙禎、梁頌恆喪議員資格+付訴訟費

▲梁頌恆(左)、游蕙禎(右)曾參與香港獨立遊行。(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梁頌恆在立法會上宣誓就任時將中國唸成「支那」,因此遭法院判定失去議員資格,2人不服提出上訴。但法院上週聽取各界意見後,於30日駁回游、梁2人的上訴,且還需支付全部的訴訟費用。

香港本土政黨青年新政新科議員游蕙禎以及梁頌恆,10在立法會宣誓就任時展示「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還將中國稱為「支那」,除了被秘書長拒絕宣示外,更引發社會各界關注。游蕙禎事後曾在臉書PO文表示,考慮寫信給蔡英文總統,希望她能關注香港「一國兩制」的爭議以及釋法事件。

不過,游蕙禎與梁頌恆15日就被當地法院判定失去議員資格,2人不服上訴。根據香港《東網》報導,上訴庭於上週聽取各方意見後,今日(30日)頒發判詞駁回游、梁2人上訴,且還要支付全部的訴訟費用。

游蕙禎與梁頌恆的議員資格仍維持取消,這同時也代表立法會可以在12月2日宣布2人議席出缺,並由選管會安排補選,預計2人中午就會對此裁決做出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