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博愛座所以呢?」 男大生一段話堵住大媽的嘴

▲博愛座示意圖。(圖/記者楊佩琪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博愛座」本來是樁美意,讓老弱婦孺或有需求的人坐,但近來逼讓座的正義魔人橫行,引發許多問題與爭議。一名男大生搭捷運時,見有不少空位,便坐在博愛座,結果被大媽出言提醒,他一句話堵住對方的嘴,也引起網友們熱議。

男大生在「Dcard」貼文表示,「今早我早八遲到沒搭上校車,所以搭捷運的時候,車上一如往常的很少人,即使明明有不少位子空的,還是有人寧可站著,也不願坐下來,尤其是博愛座,更是完全沒人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原PO就直接走到博愛座坐下來,沒多久一位大媽用台語對他說,「少年耶!這是博愛座喔」,聽完他回「恩?所以呢?」,便接著表示「所以你不能坐啊!你又不需要」,是要給老人、小孩、婦人坐的。

男大生聽完傻眼,直回「那現在有人需要嗎?」、「這是博愛座所以呢?現在又沒人需要,就是有妳這種自以為正義的人,所以大家才會不敢坐博愛座」。

他最後又再次強調,「這是博愛座,所以呢?沒人需要,就可以坐。」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博愛坐真正的含義是優先,就是有一堆搞不清楚的白痴愛說教」、「認同」、「椅子本來就是要拿來坐的」;不過也有人覺得,「除非那個大媽還有繼續靠腰什麼,不然我覺得沒必要啦,照原PO的語意來看,大媽也沒有自恃正義啊,拉長音還滿親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