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遊民阿伯手握3包餅乾 她塞「200元紅包」換了1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好心女網友日前搭乘捷運,遇到一位很髒很髒的遊民阿伯,手裡握著3包餅乾,她於心不忍便在下車前,將裝有200元紅包塞在阿伯手裡,換了包餅乾。超暖舉動感動網友,許多人紛紛大讚「害我泛淚啦」、「我戀愛了」。

女網友在「Dcard」貼文說道,「昨晚我一如往常的上了捷運,準備去上班,搭著搭著就在某一站,有個遊民上了捷運,他沒有很臭的味道,但是看起來很髒很髒。」

遊民上車找到位子坐下時,旁邊的大嬸就用厭惡的表情看他一眼,然後立刻站起來跑掉,那位阿伯則是用難過的眼神看著她,「我想他應該知道那個大嬸一定是在嫌棄他,那一刻我只覺得心很酸,過不久那個遊民轉頭面向坐我旁邊的男生。」

阿伯手上握著3個餅乾,他對男生說你要不要吃,對方立刻搖了頭,而她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念頭,覺得遊民是個善良的人,她默默拿出錢包裡生錢的紅包,並將200元放進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提供幫助,還很貼心的顧慮到別人的心情。(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就在準備下車的那一站,原PO走到遊民前面問他,「我可以跟你要一個餅乾嗎」。阿伯先是訝異,接著微笑答應,並拿出一個裝滿餅乾的小袋。

女網友感性的說道,「那應該就是他為了撐過露宿街頭、每一個寒冷夜晚最需要的東西吧,但他卻還是願意與人分享,即便那些人看起來比他有錢...。」

她拿了餅乾後就將紅包緊緊塞在他手裡,接著快速下了車,「200塊不是很多,因為我也不是什麼有錢人,但我希望他可以拿去買點正餐、吃點熱食,不要只是吃著餅乾。」

原PO也說道,「我也很訝異自己竟然有勇氣去做這件事,以前的我只會用想的,想著想要幫助人什麼的,但真正要去實踐真的很難,完全在於一個轉念。跟他要餅乾的用意,是希望他不要覺得我在施捨他,而是跟他交換...。」


第53屆金馬獎紅毯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